就企業管理之理論與實務論林務局林相變更計劃之實施

台灣省林務局轄下有國有林班一百六十餘萬公頃,約為全省土地總面積的三分之 二,全省水土保持、防風定砂、觀光遊樂、調節空氣污染、工業原料供應,均與森 林有密切關係,而森林經營的好壞,其責任大部分應落在林務局之肩上。 林務局之工作目標,範圍廣大,很難明確權責,造成今日林業經理不能上軌道之 主要原因,故如何從行政單位體制上、人事分工系統上,達到組織合理化,經營正 常化是研究的目的。 林相變更為林務局近年來最成功的實業,今以此工作的計劃執行考核,用企業管 理精神來評判並提出建議。務求能有裨益台灣林業經營。

FORESTRY; 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