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雞傳染性鼻炎重組血球凝集素疫苗及其製備與應用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用於防治雞傳染性鼻炎之疫苗,其包含雞傳染性鼻炎菌(Avibacterium paragallinarum)之重組血球凝集素蛋白,該重組蛋白特徵在於包含一高度變化區序列。本發明進一步提供用於製備該重組血球凝集素疫苗之方法,包含以大腸桿菌生產包含該高度變化區序列之重組血球凝集素蛋白,以及將所得之重組蛋白作為有效之疫苗組成,以保護雞隻對抗雞傳染性鼻炎菌之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