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抗幽門螺旋桿菌活性之鳳仙花種殼萃取物及其化合物

摘要:

一種具有抑制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之鳳仙花萃取物。相較於其根/莖/葉/花以及種子萃取物,鳳仙花之種殼萃取物對於幽門螺旋桿菌具有最佳的最低抑菌濃度(Minimal Inhibitory Concentration,MIC)與最低殺菌濃度(Minimal Bactericidal Concentration,MBC)。而且,鳳仙花種殼萃取物中之活性成分為2-甲氧基-1,4-萘醌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