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腦立體定位手術頭部固定輔助器

摘要:

本創作係為一種腦立體定位手術頭部固定輔助器,其包括:一頭部托架、一水平角度調整機構及一仰角調整機構。該頭部托架係具有一弧型架體,用以支撐及固定一使用者之後腦;該水平角度調整機構係用以調整該弧型架體之水平角度;該仰角調整機構係用以調整該弧型架體之仰角;藉此,透過該水平角度調整機及該仰角調整機構,即可控制該弧型架體之水平角度及仰角,而使用馬達控制時更可同步進行水平角度及仰角的調整,以利於腦立體定位手術之頭部固定;故,本創作兼具有利於醫師以主動方式調整患者之最佳頭部姿態,藉手動或馬達控制方式來調整,以提高腦部斷層掃描之精確性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