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木瓜倒株栽培法

摘要:

本發明是為了彎曲木瓜挺直的樹幹,設計一種鋼刀,在欲彎曲的高度上方,經樹輪中心進行穿刺,待鋼刀在穿刺兩側等長度時,以塑膠鎚輪流在兩側垂直往下敲擊,使樹輪依纖維導管走向緩慢均裂,長度約為兩位樹幹周徑長度,抽出再以第一次穿刺成垂直方向進行第二次穿刺,構成十字形均裂,穿刺刀數依工作人體合力可將穿刺均裂之後的樹輪能轉動彎曲至欲固定的位置為止,再以寬膠帶綑紮所有均裂部份,然後再合力將欲彎曲部份順膠帶綑紮方向緩慢扭轉下彎至預定部位,固定枝幹,以預防傷口癒合期間內受到各種外力搖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