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可見光答應之碳摻雜二氧化鈦光觸媒及其用於去除乙烯的使用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可見光答應之碳摻雜二氧化鈦光觸媒及其用於去除乙烯的使用方法,尤其是使用於水果農產品熟化過程中所產生的乙烯降解。本發明製備碳摻雜二氧化鈦光觸媒材料,利用鍛燒溫度的變化及碳摻雜量變化兩項因子,影響二氧化鈦光觸媒材料於可見光光波之光催化反應效率,以氣相層析儀分析並預測光催化作用之反應動力模式。本發明的光觸媒材料的最佳合成比例及其使用方法,適合用於水果採收後儲藏環境中乙烯的移除,可以應用在保持水果農產品的新鮮度及延緩組織老化,有效延長水果採收後的保鮮時間,兼具把關食用者健康及提升經濟效益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