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機中空微球及其製法

摘要:

一種無機中空微球的製法,係先在25℃至95℃下將含聚乙二烯基苯之有機微球、金屬前驅物與四氯乙烯均勻混合,使金屬前驅物植入微球表面,形成具有核心與殼層之模球;接著,清洗並烘乾模球,以移除殘留之金屬前驅物及四氯乙烯;最後在900℃~1100℃下於空氣中鍛燒模球,以移除核心,並使殼層與空氣反應形成外徑小於3μm且具有多數微孔之無機中空微球,微球具備流動性良好的單一分散性與尺寸均一性,同時具備高比表面積、質量輕、低密度與高表面滲透性,其應用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