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邊緣預測誤差之高容量可回復式資訊隱藏法

摘要:

本發明之利用邊緣預測誤差之高容量可回復式資訊隱藏法,其步驟包含預測誤差値、擴展及臨界値判斷以及擴展、藏入及位移,其中,相較於Thodi之資訊藏入方法,本發明於執行該預測誤差値步驟時,係以一三階段邊緣導向預測器產生每一像素的預測誤差値,其針對每一像素之上下左右或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四個鄰居像素作為預測參考値,計算每一像素的預測値而取得該誤差値,使原始圖像可以於邊界藏入較多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