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玻璃溫室微氣候對水耕作物生育影響之研究

關鍵字: 應用研究;Grass house;園藝;玻璃溫室;水耕;微氣候;液溫;作物生育;Water culture;Microclimatology;Root temperature;Crop growth

摘要:

隨著農業之精緻化,設施農業益形重要,溫室 □網室栽培不但可以避免夏季之風害及雨害, 又可增長作物生產期間.此外,配合養液栽培可 以提高作物生產力及品質,又可避免連作障礙. 唯設施內之微氣候環境與田間截然不同(徐等 1992a,b),而不同作物對設施內微氣候之反應又各 異(翁1989,翁1992,Fitter1981).在溫帶地區,溫室之 功能主要為冬季之保溫,但是在本省卻主要在 避免夏季之風□雨害,故國外之資料並不適合 於本省.基於此點,本計畫擬探討玻璃溫室微氣 候對水耕蔬菜生育之影響,作為理論及應用之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