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灣林業基金建立之研究

關鍵字: 林業基金;水權費;回饋金

摘要:

林業基金設置主要是提供造林、建立林道網、森林防火線、種苗補助、林業貸款等運作經費,中國大陸、法國、日本、俄羅斯、原東德與德國聯邦等實施林業基金之主要國家或地區提供我們一個非常良好之借鑑與參考。特別是林業基金之法制化也提供森林經營之最佳保障,同時使得森林資源保育與利用間取得平衡。

另外本研究透過問卷調查74個中央與地方相關經營單位對林業基金之認知,同時討論水權費與回饋金之法律意義與實施準則,並以臺灣現況作一探討,研擬林業基金應收之適合費率。

The main purposes of forestry funds are reforestation, establishing forest-lined roads, fire break, seedling subsidy, and forestry loans. The backgrounds and experiences of forestry funds system of some countries, such as China, France, Japan, Russian F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