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破壞性檢測方法評估預設缺點對杉木粒片板性質之影響

以應力波計時儀(Stress Wave Timer,SWT)及打音頻譜分析系統(Tap Tone Analysis System,TTAS)與振動頻率測定器(Vibration Frequency Tester,VFT)等三種非破壞性檢測儀器,檢測含有外來夾雜物、含水率不均及板密度不均的杉木粒片板。在添加5%金屬屑及砂粒之外來夾雜物於杉木粒片板之板坯的中央或環狀位置,此預先設計之缺點,以應力波計時儀、打音頻譜分析系統及振動頻率測定器等三種非破壞性檢測系統及破壞性檢測技術,未能發現缺點的存在;然而板密度不均

During the China-fir particleboard making, predesign to add 5% extraneous metal particles or gravel sand, which concentrated in the center or in ring form of the mat. This defects of panels under recent testing methods could not clear find out, neither by

粒片板; 預設缺點; 非破壞性檢測; 波速; 振動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