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C semi-IPNs木器塗料(1):塗料之可使用時間及乾燥性

Unsaturated polyester resin (PE) was synthesized with maleic anhydride: phthalic anhydride: diethylene glycol=1:1:2.05 (molar ratio), and 30% syrene (by wt.) would be added and mixed with catalyst (MEKPO)/accelerator (Co-Naph.)/oxidation inhibitor (dodecy

本研究係將不和聚酯樹脂(PE)與硝化纖維素(NC)摻合而成PE-NC半互穿聚合體網狀結構物(PE-NC semi-IPNs),並分析其作為木器塗料之可行性。其中PE係由順丁烯二酸酐:鄰苯二甲酸酐:二乙二醇依莫耳比1:1:2.05之條件反應而成,並添加30%之乙烯及不同比列催化劑(甲乙酮過氧化物)/促進劑(環烷酸鈷)/氧化防止劑(十二烷硫醇),調配成各種PE洋料,另將PE與NC以不同重量比摻合製成PE-NC semi-IPNs,各調配塗料分別探討其可使用時間及乾燥性。試驗結果得知,各種配方之PE塗料,可使用

不飽和聚酯樹脂; 硝化纖維素; 半互穿聚合體網狀結構物; 可使用時間; 乾燥性; 木器塗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