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林地放領前後林農營林意願之研究:以嘉義縣赤司農場為例

關鍵字: 公地放領;因素分析

摘要:

嘉義縣赤司農場其權屬為國有,屬於低海拔山坡地,土地使用編定為農牧用地及林業用地,目前正以公地放領手段辦理放領予承租人作業中。農場內林業用地公地放領後由於土地所有權的變動(由公有變為私有),土地所有權人為追求最大的經營效益、提高收益,對土地使用經營型態必將造成影響。本研究以喜義縣赤司農場公地放領個案進行實地調查顯示,違規使用與超限利用情形嚴動,影響國土保安甚鉅。為導正此一課題,以提高營林意願,其前提需顧及林農收益與國土保案之平衡,經以問卷調查方式訪問林農320戶,從社會層面蒐集經營?基本資料、放領前之使用現

The ownership of Chiayi Akasi Farmland belongs to government. Whole area locate at a lower elevation slope land. These lands are registering to the sale public lands to leaseholders (SPLL) now. After the sale of public lands to leaseholders, they will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