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森林生態系經營之社會經濟評估模式之建立與應用:以AHP法分析指標權重

關鍵字: 森林生態系經營;準則與指標;階層分析程序法

The PSR theory, economical indicators developed by an assessment system of sustainable Taiwan, and social indicators based on the enlargement of ecological complex were used to construct the framework of the first phase of the research, consulting the eco

本研究第一階段引用PSR理論、永續臺灣評量系統中所建構的經濟指標理論及區位(生態)結叢擴大版理論作核心,配合主計處的經濟與社會?標進行指標架構的中心思想。其後,進行兩次模糊德菲法的專家問卷及「腦力激盪法」座談會,獲得經濟性準則4項、指標12項及社會性準則4項、指標18項。本次研究重點則針對相關準則與指標之相互權重進行分析,採用階層分析程序法(AHP),經專家學者評估結果,得到生態系經營之評估模式,經濟性準則部份以「林業投資」(32.54%)之權重值最高,其次為「生產與消費」(31.80%),經濟指標中又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