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木工教學融入九年一貫生態教育之研究

關鍵字: 環境教育;木工;生態教育;林產品

摘要:

本研究配合教育部九年一貫之環境教育推廣計畫,希望透過木工教學體驗活動,加強傳達合理利用木材與生態教育的關係,融入九年一貫生態旅遊及環保材料之教育課題,以增加對林產品的認知與利用為目的。從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國小學生與國中學生有顯著差異,而且學生對於木工教學的認知方面明顯增加,並表示認同木工教學之木製品,極適宜作為學校工藝課程之美術教材,同時了解合理利用木材對環保的重要性,亦期望可以定期到學校舉辦木工教學課程,且樂意參與木工教學活動,學生認為木工教學的作品實用性非常重要。最後建議,利用此戶外生態休閒的木工教學

A+promotional+plan+for+environmental+bio-education+of+grade+1-9+was+developed+in+cooperation+with+the+Ministry+of+Education+for+this+study.+A+method+was+developed+that+integrated+to+experience+woodworking+programs+and+bio-education+to+promote+forest+pro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