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林務局組織文化之研究:以臺東、東勢林區管理處為例

關鍵字: 組織文化;Organizational culture;國民文化;林務局;National culture;Taiwan Forestry Bureau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林務局國民文化工作價值觀與組織文化間之關係,除剖析不同背景變項、不同服務單位在組織文化上之差異性外,並對不同背景變項在國民文化工作價值觀上的認知差異進行分析。研究方法主要採用問卷調查林務局本局、臺東、東勢林區管理處及所轄之技術人員和士級人員,總共發出566份問卷,有效問卷251份,回收率為44.3%。調查結果經卡方檢定、t檢定、變異數分析、多元回歸分析等統計,進行資料分析與檢定假設。主要獲得以下結果:(1)不同背景變項對國民文化工作價值觀與組織文化皆有顯著的差異存在;(2)林務局本局受訪者在

The research intends to explore the diversification of organizational culture on the basis of personnel background and different units in Taiwan Forestry Bureau (TFB). It aims to analyze the diversification of national culture on the basis of personnel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