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女性人員在現代林業上之定位與角色

關鍵字: 性別刻板印象;Sex stereotype;升遷歷程;工作分析;Promote development;Task analysis

摘要:

林業工作一向是以男性為主,尤其是擔任主管之人員以男性居多,近年來女性人員不斷增加,同時也開始擔任重要地位,然而仍有許多人認為女性人員不適合林業工作,這樣的看法究竟只是傳統刻板印象所造成,亦或是女性在林業工作上之限制實為值得探討的問題。因此,本研究藉由探討女性在林業之所扮演之角色與地位,期能釐清問題之徵結。本研究透過文獻回顧與問卷調查方法蒐集資料,分析方法包括描述性統計分析、差異性檢定與集群分析等,本研究有下列幾項結果:一、大部份受訪者認為女性在林業上之工作表現與男性並無差異,從兩性對於女性工作上可能產生之

Men, particularly in its professional and leadership ranks, have dominated the Forestry Bureau. It has changed that women performed many critical administrative and management functions by the rapid growth in the employment of women and the trans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