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模糊德爾菲法應用於國有林地管理之探討

關鍵字: National forestland management;國有林地經營;The fuzzy Delphi method;Questionnaire;Kruskal-Wallis one way analysis of variance by ranks;模糊德爾菲法;問卷調查;Kruskal-Wallis單因子等級變異分析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國有林地之經營管理,由文獻回顧及訪談林地經營相關人員,將主題歸納為:地籍管理、出租地管理及林地管理體制等三大類。三大類林地經營項目中共包括29個林地管理問題,此外每個問題又可再區分為重要和急迫層級。問卷設計係以模糊德爾菲法為基礎,並採用Kruskal-Wallis單因子等級變異分析檢定受訪專家觀點的一致性,由問卷調查方式取得42份專家問卷供為分析。由分析所得之結果顯示:(1)在問題之重要層級方面有83%達到共識(收斂);在急迫層級方面則有79%的問題達到共識。(2)經Kruskal-Wall

The purpose of this study was to explore national forestland management. Three subjects were classified after collecting references and visiting the forestland managers, which were cadastral management, leased forestland management and forestland mana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