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私有林主經營意願與造林獎勵方式關係之探討:以臺中縣為例

關鍵字: 私有林主;Private forest landowners;造林獎勵金;造林貸款;Reforestation award;Loan for reforestation

摘要:

本研究之目的旨在探討私有林主參與造林獎勵政策經營意願,研究方式係以問卷調查的方法調查臺中地區私有林主,造林獎勵方式主要是採用獎勵金、造林貸款及免費種苗提供三種方式,探討其在不同層面林主之經營意願。所得之結果顯示(1)在資源層面,就造林獎勵金而言,林主擁有4筆土地者,其經營意願較其他林主為低;就造林貸款而言,林主持有林地數之平均每筆面積若大於2ha者,其參與意願較2ha以下者為高。(2)在經營層面,不論造林獎勵金或造林貸款,林主以副產物為主之經營目標者,其參與意願較其他類型的林主為高。(3)在經濟層面,就造

The+purpose+of+this+study+was+to+discuss+forest+management+intentions+of+private+forest+landowners+and+reforestation+award+policy.+Data+were+collected+from+private+forest+landowners+on+Taichung+County+by+questionnaire.+Three+reforestation+incentive+pro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