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叢枝菌根菌接種對羅漢松科植物於不同土壤中生長之影響

關鍵字: 小葉羅漢松;Podocarpus macrophyllus var. maki;蘭嶼羅漢松;叢枝菌根菌;Podocarpus costalis;Arbuscular mycorrhizal fungi

摘要:

本研究主要以小葉羅漢松及蘭嶼羅漢松接種不同叢枝菌根菌,栽植於不同土壤條件,藉以探討何種叢枝菌根菌菌種、何種土壤條件下對小葉羅漢松及蘭嶼羅漢松之生長效益最佳。研究結果顯示Glomus intraradices Schenck & Smith及Glomus etunicatum Becker & Gerdemann可與小葉羅漢松及蘭嶼羅漢松根部形成叢枝菌根,以顯微鏡觀察苗木根系可見胞內菌絲、胞內菌絲囊、根外菌絲、根外菌絲囊、叢枝體、分解之叢枝體菌絲、儲水組織等構造。所有叢枝菌根苗木無論

The+purpose+of+this+study+was+to+understand+which+arbuscular+mycorrhizal+fungi+species+influenced+the+growth+of+Podocarpus+macrophyllus+var.+maki+and+Podocarpus+costalis+mostly+in+various+soil+conditions.+The+results+showed+that+Glomus+intrara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