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社區領導人對於執行社區林業滿意度之研究:以第一階段計畫為例

關鍵字: Community leader;社區領導人;Community forestry;Questionnaire;社區林業;問卷調查

摘要:

This research aims to discuss communities’ performance for operating the project of community forestry so as to be a reference for forest authority to promote community forestry. Research data are collected from 361 community leaders by question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各社區領導人在社區林業第一階段計畫的執行滿意度,以提供林務單位推動社區林業計畫之參考。研究採郵寄問卷方式,以參加2002年至2005年社區林業第一階段計畫之社區領導人為研究對象,共調查361名社區領導人,有效問卷217份。研究結果顯示,影響社區領導人對於社區林業計畫執行滿意度主要有外部關係、居民參與及資源保育三個因素構面,而經由社區領導人與量表問項分析顯示,社區領導人對於社區林業計畫的實際執行結果仍低於預期,平均滿意度為-0.1~ -0.3,顯示仍有許多改善空間。另外,社區領導人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