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七家灣溪濱岸植群之組成與結構

關鍵字: 七家灣溪;Cijiawan stream;濱岸植群;組成;結構;Riparian vegetation;Composition;Structure

Stream, Taoshan North Stream, Taoshan West Stream, Gaoshan

為瞭解濱岸植群之組成與結構變化,本研究於七家灣溪主河段、桃山北溪、桃山西溪、高山溪及有勝溪等測站之濱岸,設置30 個植群監測樣區。依據矩陣群團分析可區分為;高山藤繡球-臺灣赤楊型、蓪草-臺灣紫珠型、屏東木薑子型、臺灣二葉松-大頭茶型、栓皮櫟-臺灣二葉松型、臺灣二葉松-臺灣赤楊型,以及臺灣赤楊型等七型;其中以栓皮櫟-臺灣二葉松型居多,而臺灣赤楊型次之,屬高山藤繡球-臺灣赤楊型、蓪草-臺灣紫珠型、屏東木薑子型、臺灣二葉松-大頭茶型者為少數。又桃山西溪(#2) 與繁殖場(#5) 測站之濱岸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