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兩種闊葉樹菌根之研究

關鍵字: 菌根;殼斗科;樟科

In this study, both investigation of the mycorrhizal status on Fagaceae and Lauraceae in the field and the mycorrhizal effect after seedlings inclulated with different mycorrihizal fungi in green house were carried out to ascertain the mycorrhizal ro

本研究利用野外調查殼斗科與科的菌根型態及菌根接種後苗木生長的兩種方式探應闊葉樹育苗體中菌根所扮演的角巴。自野外分離出殼斗科的外生菌根菌cortinarius sacchariolens Quel.,以及樟科的內生菌根菌Glomus etunicatum Becker & Gerdemann菌種,可經人工大量繁殖供做菌根接種源。此二菌種以及分離自臺灣二葉松的Pisolithus tinctorius (Pers.) Coker & Couch分別用來測試菌根托種效益,結果顯示青剛櫟接種C. s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