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肥開溝施肥機械之研製與改良

The purposes of the research were to modify a previously built subsoil compost applicating combination that include a chain-type trencher and a compost distributor and to create an excavating-type compost applicator which may open annular ditch, d

本研究著重於堆肥開溝施肥機械的改良與研製。改良作業的對象為本研 究前期研製之中耕機承載型開溝施堆肥機組,包括一部開溝機的傳動減速機構與 一部施肥機的肥料攪拌裝置及尾輪,以調整開溝機車體與開溝鏈條之間的速比, 並防止肥料桶內堆肥架橋現象。改良後的中耕機承載型開溝施堆肥機組已有較佳 的作業功能。研製作業的對象則為設計與試造一部可在果樹冠下開環狀溝施堆肥 的機械。該機具有四輪驅動四輪轉向的小巧車體、側置的開溝鏈條、以及堆肥施 用機構,可在平地或緩坡地果園之樹冠下開環狀深溝、施堆肥及覆土等一貫作 業。開

鏈條式開溝機; 堆肥施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