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培養條件對Bacillus circulans變異株聚葡萄糖酶活性之影響

關鍵字: 變異株;聚葡萄糖酶

摘要:

The Tribute of Yu or Yu Gong (禹貢) is a famous Chinese ancient geographical book. The book subdivided the Chinese territory into nine regions and summarized the soils, fields, tributes and tributary route to the capital for each regions and summarized

〈禹貢〉分天下為九州,冀州為帝都,列出九州之土類、田地和貢賦的等級及各州入貢水道。因為〈禹貢〉為五經經文,自漢以來,解經、考證文章均甚多,本文則另由地理觀點解讀〈禹貢〉。首先由歷史地理文化景觀溯建的觀點,根據〈禹貢〉的貢道推論〈禹貢〉成篇的時期,應成於春秋末、戰國初期;並分析土類、田等、貢賦和土壤成育當時人地相互的關係。其次由政治地理的觀點,分析著〈禹貢〉的作者和著作動機,推論〈禹貢〉可能是孔門弟子卜子夏授魏文侯經藝時,親著〈禹貢〉,卻託古收制,以達其說文侯行王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