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資料包絡分析法衡量臺灣地區魚市場經營之相對效率

關鍵字: 資料包絡分析法;魚批發市場;相對效率;逐步迴歸

摘要:

This study analyzes the secondary data mainly from year 1988 to 1998. First, we use stepwise regression model to determine the input and output variables for the fish market management in Taiwan. Then,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and Cplex software are

本研究是以民國77年至87之次級資料(臺灣省政府農林廳,1999)為主,首先以逐步迴歸(Stepwise Regression)模式決定出臺灣地區魚市場經營之輸入及產出的變數,接著,再以資料包絡分析法(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DEA)配合Cplex軟體,求解出各魚市場經營之相對效率,其中以高雄、金山、蘇澳、中壢(永安港)、王功等七分場、將軍港、七股、興達港、彌陀(南寮)、梓官(蚵子寮)及東港等11個魚市場之經營相對效率最高,頗值得其它魚市場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