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世紀梨重量量測裝置之研製

關鍵字: New-century pear;新世紀梨;Photosensitive resistor;Sorting device;光電感測元件;選別裝置

摘要:

The objective of this study is to design a weighting device for New-Century pear. The hardware of the device consists of sensors, measurement platform, DAQ card, and PC. The software of the system is composed of LabVIEW programs as well as the algorithms

本研究利用光感測元件搭配電路設計製作新世紀梨重量量測裝置,硬體部分包括光遮斷感知器、量測平臺、訊號擷取卡、個人電腦;軟體部分則包括LabVIEW程式,以及新世紀梨重量預估法則。光遮斷感知器係由惠斯敦電橋與LM339等電子元件所再成,其中電橋電路由四個電阻器組成,分別為光敏電阻器、470□電阻器、與2 個精密可調電阻器,利用變動電阻比例控制光遮斷感知哈的工作性能。本研究總共使用60組惠斯敦電橋,分成四群,每次僅一群電橋電路工作,其中光敏電阻器以正6邊形配置的方式安裝在量測平臺上。量測平臺上方設有光源,照射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