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胡麻收集系春、秋作之種子抗氧化物質之變異性

關鍵字: Sesame;胡麻;Genetic variation;Antioxidants;遺傳變異;抗氧化物質

摘要:

The sixty-accessions collected from Taiwan and several countries (regions), and then analyzed the content of antioxidants, such as sesamin, sesamolin, γ-tocopherol and sesaminol triglucoside, in seed of each accession.

The purpose of this study is th

本試驗以臺灣及由不同國家或地區收集的66個胡麻收集系為材料,檢測sesamin、sesamolin、γ-tocopherol及sesaminol triglucoside抗氧化物質含量,探討胡麻種原的抗氧化物質含量在收集系和栽培季節之變異性,以作為未來胡麻栽培或育種之參考。

春秋作胡麻抗氧化物質含量變方分析之結果顯示,所有抗氧化物質含量在收集系及栽培季節均呈現顯著差異,而收集系和栽培季節間交感效應也均達極顯著。春作的sesamin及γ-tocopherol含量高於秋作,seasamolin及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