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我國大專生對環保標章之認知與價格貼水支付意願:以有機蔬菜為例

關鍵字: Eco-labeling;環保標章;Price premium;Organic vegetables;價格貼水;有機蔬菜

摘要:

The emphasis on the eco-labeling system has been increasing nowadays. Young people’s effect on parents’ consuming and the degree of accepting green products are also quite high. However, the discussion on the topic of subsuming the agricultural products i

國內對環保標章 日益重視,且年輕人對綠色產品接受度及對父母消費影響力皆高,然而學界對於將農產品納入環保標章計畫,民眾對標章貼水支村意願及影響因素,迄今並無學者是討。故本文以頗受歡迎的有機蔬菜公例,探討大專生對農產品納入環保標章計畫,標章貼水之支付意願與其影響因素。藉由敘述性統計與二元常態迴歸,分析不同屬性之大專生,對環保標章之認知與決定標章貼水支付意願之因素差異。結果顯示,受訪者對有利於環境的農耕技術,願付不同程度的價格貼水。在標章貼水支付意態度的差異上,顯示女性比男性、東部地區比西部地區的大專生有較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