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固定化小球藻除銨之基礎研究

關鍵字: Chlorella sp.;小球藻;Immobilized;Ammonium removal;固定化;除銨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不同停件下對固定化小球藻除銨(NH4+)的效果,包括不同初始培養液(綠色藻與Bristol培養液)、不同光週期及不同銨(NH4+)濃度下所造成的影響。試驗結果顯示,Bristol培養液培養之小球藻其所製成之藻珠除銨(NH4+)速率較綠色藻培養液組快;光週期(連續與12/12小時間歇光照)則以連續光照組除銨(NH4+)速率高於間歇光照組;不同濃度試驗獲致藻珠於試驗初始階段除銨(NH4+)進率隨著銨(NH4+)濃度增加而提高,其高濃度銨(NH4+)人工合廢液,平均去除速率最大可達20.41mg/

The main purpose of this research was to investigate the effects of ammonium removal by immobilized Chlorella sp. under different conditions. These conditions included different culture media (green algae and Bristol culture media), different photoperi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