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CVD氧化層表面特性對晶圓接合之影響

關鍵字: wafer bonding

摘要:

本論文討論以晶片接合技術接合矽晶片與沉積SiO2層之矽晶片,並嘗試以厚氧化層做成的厚膜SOI (用於微機電產品),以CVD沉積厚度超過2μm是最有效率的方法。本研究中選擇密度較差氧化層APCVD,以做晶片接合用,藉快速高溫退火與拋光及親水性的清洗製程獲得較好的表面特性。在每個步驟後,以AFM量測CVD氧化層表面特性,結果顯示,以CVD沉積氧化層的晶片在500℃熱處理下可與矽晶片有效地接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