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収量ト生育状態トノ相關作用及臺灣土壤ノ化學成份圖示法ニ就テjp

水稻收量與生長狀態及台灣土壤化學成分的研究

米糧自給自足發展對國家在獨立自主上極為重要,我國現階段正面臨人口發展與糧食增產等問題,人口增加但糧食明顯不足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如何在其中取得平衡是未來仍待解決的課題之一。   糧產的增殖方法很多,對於土壤及肥料的研究與相關改善措施是其中較為重要的一個環項。近來對肥料與土壤的知識與研究增多,這勢必將改善日後的糧食增產。土壤為岩石風化而成,其特性與沃度與母岩相關,以往對於土壤的研究多著墨於物理方面,本論文以土壤化學分析土壤與肥料間的變化以及對於水稻栽培的影響。   本論文以水稻收量與土質及肥料之影響關係來進行研究,另對米價與肥料價格之變動加以分析。觀察研究分別以水稻栽培與對各肥料之生長的影響,實驗觀察數據以表格加以記錄。zh_TW

水稻; 土質; 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