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報告

關鍵字: 農藝;實驗

本論文記載了六個不同的實驗結果,包括物理化學實驗、土壤分析成績、食品化學實驗、林產製造學實驗、水產及畜產製造學實驗和農產製造學實驗。

在物理學實驗當中,首先使用了酶氫酶電極法來測定氫離子,還有使用電氣滴定法測定電器的抵抗度、土壤緩衝能力、電器傳導度測定、分子量及表面張力測定;在土壤分析中,使用濃鹽酸法對卑南鞍部第一層的土壤進行實驗,分析氣乾土與乾土的成分以及密度。在食品化學實驗部份,分析了昭和15年台中65號的糙米的成分,和市售的胡麻油的酸價、鹼化價等。在林產製造學實驗則是進行紙漿的原料分析、製造紙漿、木材乾餾,及對煙草進行分析。水產及畜產製造學實驗當中,分析了酒精的精製、乙醯苯胺的合成、牛乳分析。最後農產製造學實驗方面,分析了林口庄茶葉傳習所所產的阿薩姆種紅茶,並對甘薯的澱粉、澱粉糖、可溶性澱粉的原料和製造,和麥酒的比重及酒精濃度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