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結果報告

關鍵字: 農藝;實驗

論文記載了六個不同的實驗結果,包括物理化學實驗、土壤肥料分析成績、食品化學實驗、林產製造學實驗、水產及畜產製造學實驗和農產製造學實驗。

在物理學實驗當中,首先使用了酶氫酶電極法來測定氫離子的濃度,還有使用電氣滴定法,利用稀釋鹽酸和碳酸鉀測定其電動力,其他還有電氣傳導度的測定、土壤緩衝能力試驗、分子量測定、表面張力測定、吸著力測定等實驗。在土壤分析中,使用小蘇打熔融法分析平岩山第四層氣乾土與乾土的成分。在食品化學實驗部份,分析了昭和15年度第一期米的台中65號的糙米的成分,和市售麻油的酸價、鹼化價等。在林產製造學實驗當中,分析了木材及甘蔗紙漿的成分,還有木材乾餾、檢測樹液、精油、菸草葉等實驗。水產及畜產製造學實驗則是做了溶劑的精製、有機合成、肝油試驗、乳糖定量試驗等。最後農產製造學實驗方面,分析了茶、甘藷的成分、清酒分析、水的硬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