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蘭領東印度ノ「カルチャーバンク」ニ就イテ

關鍵字: 荷蘭;殖民;銀行

摘要:

印尼的經濟發展是以貿易為基礎,但觀察印尼國內的開發狀況,會發現其國內開發事業的主要都是農業。荷蘭人利用大量的資本投資,加上當地的廉價人力,將印尼發展成世界級大規模的商品生產地。農業是印尼發展經濟的基礎,但因為印尼地處熱帶地區,將傳統農業發展成以貿易為導向的農業,在技術上與經營上都不成熟,故需要荷蘭在資金上的援助才得以發展,其中文化銀行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本論文首先介紹世界其他各國在印尼所投資的資本概況,以及印尼本身擁有的民族經濟資本、各國之間資本的競合關係。接著提出了文化銀行的概念,並以台灣銀行巴達雅分行為例,銀行的組織、運用與融資的方法。並簡述文化銀行的沿革、業務內容與其發達的原因,對於海外企業而言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