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於5GHz無線區域網路應用之頻率合成器

關鍵字: 頻率合成器;802.11a;LC壓控震盪器;電壓幫浦;可程式化除頻器

摘要:

本篇論文描述一個應用於5GHz Wireless LAN的頻率合成器,它包含相位頻率偵測器、電荷充放式電路、迴路濾波器、壓控震盪器、以及可程式化除頻器。此頻率合成器,可被運用在無線通訊系統中,提供本地震盪器的載波訊號。

在此研究中,我們使用整數除N的頻率合成器應用於WLAN科技上。相位偵測器用來偵測外部參考訊號與內部除頻後的信號間的相位與頻率差。而迴路濾波器則可抑制高頻的雜訊。壓控震盪器採用電感電容震盪器的架構。利用電感與可變電容值的改變來調變輸出的頻率。應用可程式化除頻器。來達到頻率選擇。可程式化除頻器主要由一雙模預除頻器,固定除數的計數器,及一可程式化的餘數除頻器組成。此頻率合成器使用TSMC 0.25 CMOS 1P5M的製造技術,模擬與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