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基於IP欺偽概念的P2P管理技術

關鍵字: IP spoofing;IP欺偽;Winpcap;ARP cheat;ARP欺騙

摘要:

隨著時代的進步,以及網路實體線路建設的發展,從傳統的銅軸電纜進步到使用光纖來當作傳輸的媒介,而光纖網路分佈率的增加,使得每位使用者所獲得的網路頻寬一年比一年多,而一般使用者會增加自己家中或是公司的網路頻寬,除了ISP公司的免費昇級以外,就是使用者對於使用網路感覺到緩慢而會去升級家中或是公司的頻寬。其中的問題是使用P2P應用軟體以後所造成的網路延遲最為嚴重,這也是讓使用者感受最深的問題。解決方法不外乎使用限流軟體或是增加頻寬,不過這也會影響到其他使用者的權利,而且也很難準確的知道是誰在使用P2P應用的軟體,本論文提出了一個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使用封包關鍵字以及IP欺偽的方式搭配使用Winpcap函式庫來撰寫偵測軟體,偵測是哪一個IP在使用P2P應用軟體造成網路延遲,以及阻擋P2P應用軟體所產生的封包的方法。而實測的結果也驗證了這種方法是可以辨識以及阻擋P2P應用軟體所產生的封包。

In recent years,a rapid increase in network bandwidth,increase the convenience of the Internet,the P2P applications also began to rise up,and occupy most of the Internet bandwidth,caused by other users troubled,but general family user or small enterprise use of the simple IP sharing device function limited.

In this paper,we designed the P2P management system,using Winpcap and Visual C++, and we propose several methods,including use IP spoofing and P2P packet features to solve this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