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肥培資材重金屬含量調查

摘要:

污染是指自然的或人為的向環境添加某種物質,超過環境的自淨能力而產生危害行為。『土壤污染』是指土壤受到外來的有害物質而讓農作物不能正常生長時,或當人類的生產活動及開發行為在土壤生態體系裏,排入物質、生物或能量的數量和速度,超過土壤特有的緩衝或自淨能力,原有的土壤功能被破壞、降低或失去利用價值。土壤污染問題不太會誇國界,污染過程係漸進、隱蔽和複雜,其需要通過糧食、蔬菜、水果或牧草,以及攝食動物或人的健康狀況,才能反映出來,從遭受污染到產生惡果,有一個相當長的逐步累積過程。土壤污染對人的影響是間接的、緩慢的和累積的,且不易察覺。土壤一旦遭受污染,極難恢復,重金屬對土壤污染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